河汉

dope like me

父辈爱情之骏马归来



昨天那张图太让人上头了,于是自己也瞎搞了两张。

这里先放一下我的快枪手嫂子因为看了那张图而衍生出的脑洞。

当兵的嘎 x 大少爷龙:http://xinxixbgylq.lofter.com/post/1dac61ef_12e4f74a2    大家快去看啊,非常罗曼蒂克的。


翻到《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》的剧照的时候我想到了嘎子的这段话:

“他骑着马从牧区到公社要三十公里,一过去就是一两个月才回来,那回来,家里面妈妈就准备好奶茶、手把肉啊,说一句简单的话,回来啦。然后爸爸坐在那儿喝点奶茶,待了一天,第二天又走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——歌手第十期声入人心小片


再看看嘎子《等你归来》的词,这首歌是不是也映射了他眼中的父母爱情?

    每一个过往的身影

    我都以为那是你回来的模样

    每一个路过的马蹄

    我都以为那是你给我的讯息

    你到底何时归来

    我久未相见的恋人

    这无休无止的盼望在四季变换中

    愈发急迫

    你乘骑的骏马

    到底将你带去了哪里


《信》的剧照又实在好用哈哈哈哈哈

一下子脑补了深情质朴兵哥哥AYG和出身良好颇具才情ZYL,自从跟了当兵的后过着紧巴巴的生活也不嫌苦,铅笔用到尾巴都看不见了还要写信给他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88)